關於我們 | 台北市安全駕駛教育協進會

搜尋
捐款

about 關於我們

T.S.S.E. 協會簡介

台北市安全駕駛教育協進會T.S.S.E. (Taipei Society for Safety Education) ,創立於2011年,由多位心繫台灣交通安全教育之人士聯合創立,以「只有安全 才有未來」為教育宗旨,透過推動全年齡層的安全駕駛教育,把道路上的風險管理、防禦駕駛等正確的用路觀念與技巧教予每一位年輕人,企盼將安全駕駛教育向下扎根,守護台灣下一代。

Origin 協會創立緣起

馬路如虎口!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,台灣每年車禍事故死亡人數約3000人,比率是日本的4.4倍!詳細分析肇事原因,竟有約90%都是人為因素,不遵守交通法規、不理解如何安全用路,種種長期不良駕駛習慣養成的用路文化,深深影響台灣日常交通安全。
若從小到大都漠視交通規則、不遵守法規,錯誤的觀念和行為根深蒂固,絕不可能去上了幾天駕訓班後,就會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安全駕駛。
因此,有鑒於台灣紊亂的交通環境,台北市安全駕駛教育協進會,希望藉由公益推動各項安駕相關活動,喚醒國人對於安駕教育的重視,這不僅是交通問題,更是國安問題!只有安全,才有未來!

安全駕駛守護神 安駕三太子

創辦人 李長蔚 給年輕人的話:
現今台灣少子化老年化的速度世界第一,這是非常嚴重的國安隱憂,加上近年來酒駕肇事以及毒品氾濫毒駕等問題,危險駕駛造成的交通事故每日發生。
台灣的『希望』是年輕人,我一直在思考,什麼是年輕人的方式?什麼會吸引年輕人的目光?什麼理由他們會願意聽我「說教」?哪怕只是一句話一個字,只要能聽進去,就可能救人一命且終生受用。透過年輕人的方式讓他們了解什麼是正確的駕駛觀念『不吸毐、不酒駕、不危駕』做一個尊重生命的青年,進而創造生命的真正價值。
第一時間閃過腦海的是「哪吒三太子」,因為他的形象就是個孩子,一位活靈活現的少年神仙,他是個「淘氣小子」一個讓父母大傷腦筋的「問題少年」,卻結合了質樸聰慧、勇敢機智、振弱除暴的英雄形象,千百年來廣為傳承。
祂也許這會是現代年輕人,願意學習效法的榜樣,這樣的念頭閃過腦海。 經過不斷用心發想後決定前往『哪吒三太子』的座前請示,所以得於105年12月17日清晨,親赴三百年歷史的『台南太子宮』祖廟祭祀請願,焚香擲筊,獲得「哪吒三太子」三聖筊同意支持及協助推動勸世「不吸毐、不酒駕、不危險駕駛」三不運動,於是「安駕三太子」就此應運而生。幾百年來「媽祖娘娘」是討海人的守護神。而手持火尖槍、腳踏風火輪的「哪吒三太子」化生為「安駕三太子」就此開始成為台灣人安駕守護神。
祈福大家 駕駛安全 行車平安
生命無價 安全第一

10 anniversary 成立十週年

台北市安全駕駛教育協進會於創立之同年(2011年),即開始推動「給台灣青年18歲的成年禮─機車安駕訓練營」, 是台灣率先以民間力量實際投入機車安全駕駛教育的組織,藉此拋磚引玉促使政府重視安全駕駛的重要性。 十年來,舉辦各年齡層安駕訓練活動:兒童安駕體驗營、青年機車安駕訓練營、企業委訓等, 下一個十年,本會企盼繼續把正確的安全駕駛觀念傳播出去,將安全駕駛觀念向下扎根, 為改善台灣交通環境盡一份力,守護你我的下一代。
特別感謝贊助單位 聯合駕訓
位於台北市的一家民營駕訓班─聯合駕訓班,對於安駕訓練的重視和本會不謀而合, 十年來持續公益贊助本會舉辦各項安駕活動,對於本會推動各項安駕教育之幫助巨大! 深耕台灣,回饋社會,再次感謝聯合駕訓班!

video 成立十周年紀念動畫

不論年齡、性別、職業,安全駕駛教育是一輩子的事!

點擊看影片
TOP